刘某与她的同学录

首先,我决定将网站的图片都扔到图床,因为这样可以节约很多很多空间,但不保证图床多可靠....所以我还是会多做备份的

2019年6月18日 22:02:38

今天刘某给我一张同学录(说好不让发的),附带一个二维码,美名其曰"上传我们的回忆"

为了方便你们打开网址,链接是https://hdpqorj7.xiaowude.com/token?6c59d85acb2e31ec73163f4a531eb5f5

我就有点蒙了...难道这东西是个百度云盘之类的东西?或者说像图床那样上传自己的文件??打开之后随便传了几个图片,Such as:(是不是清晰多了,以前的博客都把图片存在了本地,不但浪费资源空间还要压缩)内容不重要,但是上传图片之后引发了我许多思考...

  1. 不难看到图片旁的“删”,那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删除这个图片?或是只有上传者可以上传这个文件?

  2. 刘某是如何做到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并且打印出二维码分发下来的?

  3. 这个平台是否是永久的?或者是只开放一段时间之后回收资源?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需要进行分类探讨。为了验证猜想1,我选择使用4G网络来更换自己的IP地址并更换使用设备来达到佚名登录的效果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图片旁边的"删"字,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所有人都拥有上传与删除的权利,但这也暴露了这个网站最大的弊端,就是知道这个网站地址的人就可以随时删除所有记录,以至于失去了“图床”的效果。

并且通过SQL注入等手段还可以使此网站瘫痪(虽然并没有十足把握证明它是动态网站,但从能上传图片来看就应该是了。但也不排除就是Web FTP的选项)

猜想2与3陌念Hello决定在第二天亲自去问刘畅更好一些,因为这是她所提供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

  

发布于:2019年6月18日 @ 21:57

评论
热度 ( 1 )

© 陌念Hello | Powered by LOFTER